【捉蜗牛】
一(6)班林奕丞
一大早,我和妈妈一起去捉蜗牛,我觉得太兴奋了。我们带上铲子、空瓶子,快快乐乐地出发啦!
妈妈问我:我们要去哪里捉蜗牛呢?我想了想,老师说过,蜗牛喜欢在阴凉潮湿的地方。我们一路沿着草地走着,遇到潮湿的地方,我停下来了,因为我突然看到了一只大大的白色的蜗牛壳。我弯下身子,蹲下来,仔细看了看,可是我没看到蜗牛的身体。我想:它一定是躲到壳里去睡觉了。我小心翼翼地拿起铲子,铲开泥土,用手把它滚进空瓶里。我们真是好幸运啊,这么快就找到了蜗牛。
接着,我们来到了另一块泥土地里,我们又发现了第二只、第三只蜗牛,我觉得太兴奋了!我给蜗牛找了一个家,在里面放了一些泥土和树叶。有一只大大的调皮的蜗牛一会儿爬上了我的树叶,一会儿沿着瓶底往上爬,真是太有趣了!
下个星期四要上科学课了,老师让我们把蜗牛带过去,我又可以学到新的知识了。